028-83354700
NEWS
新闻资讯

车振明教授携手创世,食品加工开启新纪元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量:2839

2015915日,成都创世实业有限公司金堂工厂迎来了一批重要的客人——川菜调味品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西华大学食品生物工程学院车振明教授,率领课题小组来到我司工厂进行现场调研。

 目前,食品安全法的宣讲及培训、普及工作正在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开展,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目光关注着食品安全大计,老百姓更是对食品安全万分关注。 车教授作为川内食品业的顶级专家,自然是全身心的投入食品安全事业。也从各方面研究对食品有益、有害的环节、细节及相关产品。

教授也留意到,目前国内尚无食品行业生产作业着装规范和标准甚至没有稍微明确一些的指导文献。 机缘巧合,教授知道了成都创世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为食品、制药行业提供专用工作服的企业,因此车教授选择到我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公司总经理徐智利、运营总监邓廷华进行了全面、深入沟通。就目前食品行业企业着装现状进行交流,并对我司产品特色及生产流程进行了全面了解。对我司产品如何更加贴近客户的生产需求满足客户的生产安全需要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并决定成立课题小组,专门研究食品行业加工服装标准。 在交流过程中,车教授提到:目前食品厂工作服是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但又确实会对大多数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造成影响的一个生产环节的品类。

人们容易忽略服装对食品安全生产的危害:服装面料使用的纤维类别、染料的成分、服装涉及的附件(拉链、纽扣等)、服装的款式甚至包括服装的裁剪工艺等,都有可能会对食品造成物理污染甚至是化学污染。而且,不同行业的食品,对服装的需求也应有不同的需求。如:食品是高盐还是低盐,酸性的强弱,油脂对可溶物的要求等。 由于目前没有专业的机构和专业的服装企业能给出科学的依据来说明食品厂工作服的潜在化学危害究竟会有哪些,因此我们不能分析出目前常用的服装的具体缺陷。 但是,我们可以知道,工作服在哪些方面可以对食品安全生产提供有益保障。如:设计合理的款式以防止人体脱落的异物入侵食品、防止服装自身脱落物污染食品、尽量采用对人体对食品无明显危害的材料,员工穿上专业的工作服后能提高食品安全生产的意识等。

 所以,我们将一起,对食品生产专用工作服进行深入研究,由教授的团队给出食品安全的相关科学指导,我司对产品进行专业开发,对食品生产专用工作服给出合理的科学的支持。 沟通完毕后,车教授和带领的食品学院课题小组成员试穿公司部分产品。


© Copyright 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成都创世食安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网站建设:今网科技

备案信息:蜀ICP备17021411号-1